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病毒

除了經常洗手和避免出門之外,致力改善健康和增強免疫系統將有助於對抗病毒。

保護肺部

利物浦熱帶醫學院傳染病湯姆·溫菲爾德(Tom Wingfield)醫師建議,每個人應該避免任何會損害肺部的事情,例如盡快戒菸以及遠離二手菸。此外,封城降低了空污問題,因此,做些有氧運動將有助加強肺部功能。

增強免疫系統

世界上沒有任何神奇補品,想要增強免疫系統,唯有減少飲酒、多運動、良好的睡眠、減少壓力、多樣且均衡的飲食、大量的蔬菜和水果…等才是根本之道。阿米爾汗(Amir Khan)醫師建議,每天曬太陽或是補充維生素D都是有益的做法,特別是在陰暗氣候或是冬天等陽光不夠充足的日子。

當發現有症狀時應立即休息

許多懷疑患有新冠肺炎的人都會或多或少感到疲倦和疼痛,因為身體正在竭盡全力對抗一種正在感染細胞的病毒。阿米爾汗醫師表示,症狀較輕時也許可以在家中做些簡單的事務,但最好是多躺著或坐著休息,千萬不要等到疲倦時才發現精力已耗盡。

不斷多喝水

阿米爾汗醫師說 :「每個人每天應該喝2至3公升的開水。」發燒時可能會脫水,所以一定要盡可能多喝水。若是覺得自己的排尿不多,那可能就是嚴重脫水的徵兆,應該尋求醫師的建議。

不要過度依靠營養補充品或所謂的 “奇蹟”療法

網路上流傳著高劑量維生素C有助治療新冠病毒一說,阿米爾汗醫師表示,高劑量維生素C “無法預防感染也無助於治療感染”,請不要過度依賴營養補充品,或是聽信網路上建議的 “鹼性”食物。至於大蒜,可能有助於減少感冒時間,但沒有證據顯示它對新冠病毒有任何影響。

呼吸練習有用嗎?

呼吸練習的功效目前還不清楚。英國特許物理治療師協會發言人勞拉·布萊奇(Laura Breach)表示,儘管這些練習對人體健康無害,但沒有證據表明這些鍛煉可以幫助健康的人防預新冠病毒,至於呼吸道疾病長期患者更是需要依循專業醫師的建議進行療程。

Reference : 

Do breathing exercises really work? UK doctors on how to protect against coronavirus – and manage symptoms

參考資料: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病毒 https://pse.is/QZW9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