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量體溫有必要 癌友發燒不可忽視

癌友發燒別輕忽,拖延時間恐合併其他病症,導致死亡率提升。80歲的陳媽媽3年前診斷出罹癌,在家發燒,孩子擔心打電話詢問醫院該如何處理,醫事人員當下立刻要求家屬帶媽媽到急診就診,孩子才知道原來媽媽的燒跟一般人不一樣,感謝那通詢問電話救了媽媽。

癌友發燒不以為意 拖延恐敗血症奪命

豐原醫院癌症個管師劉蓓君表示,4年來協助癌症病患進行衛教諮詢,鼓勵癌友對抗病魔辛苦路程,卻常遇到一些癌友發燒時總誤以為是一般小發燒不要緊,拖延就醫黃金時間,造成其他併發症發生,甚至嚴重到敗血症死亡。

天天固定記錄體溫 發燒立刻就醫

豐原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張世宗表示,罹癌病人身體狀況本身就和其他病人不同,會發燒主要是身體某處遭受感染導致,如果當下沒有立即到醫院就醫、查明發燒原因,容易造成其他併發症的發生。

養成天天固定記錄自己的體溫狀況,每天的體溫應該都要在攝氏正負1度間才算正常,如果每天體溫都在37至38度之間患者可以不用太擔心,但如果超過1度以上就必須趕緊到醫院求診。

癌友身體虛弱 不適及早尋求醫療協助

劉蓓君個管師表示,罹患癌症的患者初期較擔心做完治療身體會虛弱,這時一定要放鬆心情、儘量讓自己情緒起伏別太大。當期間有任何問題時,透過各癌別個管師幫忙,讓醫護一起陪伴抗癌,才是不二法門。(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