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拚夜戰競爭激烈 精力充沛中醫有撇步

現代人競爭激烈,往往是日也操、夜也操,否則就很容易被淘汰;有人就像裝了電力十足的馬達般,每天都火力旺盛,但也有人卻有如電池沒電了,每天累得喘噓噓!中醫師李深浦認為,人體的能量可藉靜坐修禪及佛、道學的修為恢復,然而若無修道基礎時,就必須先藉適當的中藥恢復臟腑功能及精氣神。

透過修道、修佛及靜坐 開發提升腦能量

李深浦醫師指出,正常人都應該每天精神百倍,晚上睡覺充電完畢,腦細胞就可思潮湧現,沒事也會找事作,碰到困難可排除;而想要精力充沛,應學會如何使自己的電流用完快速充電,休息一下就可恢復腦細胞能量。

科技的發明已能上外太空,能夠成功,除了人腦就有如神一般,有無限想像空間之外,也要懂得敬老以及尊敬偉人和英雄,自然會有偉人的智慧到腦中,而這是可以透過修道與修佛,以及靜坐來開發腦能量。李醫師說,腦細胞就像太陽光永遠放不完,但腦能量是必須要開發,要開發自己的修為,用內心去讓腦細胞越來越提升,創造出自己用不完的能量來照顧身體,以及照顧家人與親朋好友,世間有多些這樣的人,世間就會更溫暖。

研讀金剛經產生智慧 五分鐘放鬆可快速充電

一個人要如何開發自己的能量?使之有用不完的能量呢?李深浦醫師建議,不要求泥菩薩或木頭菩薩來幫助;其實,佛學與道學是精神與元氣,這是還原學,研讀金剛經所產生的智慧,體力能適應即可五分鐘放鬆快速充電,現在科技都可以無線充電,能使電流用完快速充電,是可使本人不依賴神仙或師父來度你。

沒有修道基礎 可用藥恢復內臟功能使精力充沛

李深浦醫師從小就修道,每天都會靜坐修禪,雖已年近八十,卻精力充沛,仍然親自為病人看診;他說明,人的精力充沛要看是否很快充電完畢,所以恢復精力不一定要睡七、八小時,幾千年禪學以及所有佛學與道學,其修為是一脈相承,只是世人不懂得用。而如果既沒有修道基礎,又沒有對的方法恢復健康,這時就應視身體是否有需要,吃藥來恢復內臟功能,使精力充沛,且必須尋找自己認為對病情好,對體質好的藥。

喝水不可過量 食物要有綜合營養成分

當然,飲食也是使精力充沛很重要的一環!李深浦醫師建議,要注意喝水,但也不可喝過量,以免使電解質稀釋太多,食物也要有綜合的營養成分,魚肉蔬菜水果不能缺少;至於吃素並不反對,但仍然要注意營養搭配,補充蛋白質,可多補充也有蛋白質的豆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