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眼視差700度 雷射手術挽回視力
一名32歲林姓女子,左眼遠視350度、右眼近視450度,兩眼視差竟達700度,導致她經常頭暈、頭痛,不但走路常撞到門,愛漂亮的她,甚至連化妝都因為看不到,而困擾不已;她最近則更是因為戴隱形眼鏡變色放大片,雙眼發炎,致使視力嚴重模糊;之後則是找眼科醫師為她做雷射手術,才改善她多年的宿疾!
 
林小姐表示,從國中起即因視差問題而非常困擾,右眼近視是可配戴隱形眼鏡,但是左眼遠視則就沒有隱形眼鏡可戴,眼睛就很吃力的在看東西,以致會經常頭痛、頭暈;最近則是因為配戴隱形眼鏡變色放大片,眼睛發炎,才下決心來找王孟祺醫師做雷射近視手術。
 
眼科醫師王孟祺表示,許多人認為雷射屈光手術只是愛美才來做,其實,門診中有不少是因為視差問題而來做治療;此外,還有很多是因為職業的緣故,例如空姐、飛行員、消防員、廚師等,因為空姐與飛行員需長時間飛行,根本無法戴隱形眼鏡,而消防員得衝鋒陷陣,也不便戴眼鏡,至於廚師也是因為會有油煙,往往也會因此而導致眼睛無法配戴隱形眼鏡,戴一般眼鏡也易有下滑的情形。
 
王孟祺醫師說,林小姐的雙眼視差問題,經由進行近視雷射以及遠視雷射治療後,她的雙眼視力已恢復到1.0,至於所採用的方法則是先用極速飛秒無刀雷射,利用紅外線來深入切割角膜瓣組織,之後再用極速精雕準分子雷射,以紫外線氣化方式重塑角膜形狀,來矯正視力。
 
王孟祺醫師強調,醫療科技的進步,使得雷射屈光手術不但快速,而且安全、準確且效果佳,100度近視,只需要1.4秒就可完成,1000度近視,則只要14秒,手術不但可降低手術中角膜基質脫水以及角膜瓣收縮現象,也可大幅降低手術中因為眼球移動而造成的雷射偏位,避免術後眩光等後遺症發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