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已無症狀 Covid測試還是一直呈陽性該怎麼辦

即使已經退燒、不再流鼻涕、規定的居隔天數已結束、身體狀況非常好…,但有些確診者的Covid-19檢測仍然呈現陽性,那麼該怎麼辦呢?

即使已經退燒、不再流鼻涕、規定的居隔天數已結束、身體狀況非常好…,但有些確診者的Covid-19檢測仍然呈現陽性,那麼該怎麼辦呢? 這種情況確實很難確切知道會影響到多少人。全世界Covid-19感染人數已高達5.38億,死亡人數632萬,即使只是很小比例的確診者會出現長時間陽性的狀態,已足以影響到數以百萬人。請先了解下列有關這種情況的相關信息,以及處理方式。

政府規定的確診居隔天數已結束,但Covid檢測仍呈陽性並不一定意味著身體具有傳染性。為了確定這一點,波士頓大學近期做了一項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研究,發現只有17%的人在首次檢測呈陽性後的6天可能仍然具有傳染性。但目前尚無法釐清哪些人的狀況是否具傳染性,只是大多數專家表示,只要症狀消失,可能就不再需要隔離了。但美國CDC建議,確診者應該在第10天繼續戴口罩做為預防措施,以防身體仍然具有傳染性。

兒科和生物醫學工程教授Wilbur Lam博士則是特別建議避免與免疫系統可能受損的人接觸,或者實在無法避免接觸風險時,務必戴上口罩。Lam博士說:「科學家們都在試圖釐清哪些是可能會影響到快篩結果仍舊陽性的變量,以及從生物學和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這些影響是什麼。」

美國CDC於5月時發布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警告:多達五分之一的成年COVID-19康復者可能會出現長期症狀,包括疲勞、腦霧和消化問題等,其中女性、老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的風險更高。不過,新冠病毒並不是唯一可能導致此類問題的病原體,其他病毒(如人類乳突病毒)也可能在最初感染後的幾週或甚至幾年繼續對人體造成嚴重破壞。感染後超過 10天仍呈陽性者雖然不見得會有Covid長期症狀,但病毒確實有可能繼續在此徘徊。

專家強調,如果在感染一星期半左右的時間後仍舊呈現陽性,請不要過度擔心,隔離結束後已不太可能傷害自己或周圍的人,但務必確實採取預防措施,除非進一步的研究證明並非如此。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即使已無症狀 Covid測試還是一直呈陽性該怎麼辦 https://reurl.cc/mojKWA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