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Covid浪潮可能是 新常態 生活的開始

擁擠熱鬧的室內活動,班班客滿且顯少旅客佩戴口罩的飛機航班,看起來過去兩年不愉快的Covid-19似乎正離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逐漸遠去。

擁擠熱鬧的室內活動,班班客滿且顯少旅客佩戴口罩的飛機航班,看起來過去兩年不愉快的Covid-19似乎正離疫情最為嚴重的美國逐漸遠去。然而,實際上,Covid-19病例自3月底以來在全美境內一直呈穩步增加的趨勢,不過住院率和死亡率仍然很低。由於這波病例持續上升的情況與之前的爆增有明顯的不同,許多專家表示他們無法預測這波Covid浪潮的軌跡,包括未來將如何以及何時會結束,但這可能意味著 新常態 生活的開始。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David Dowdy博士表示,以前Covid病例激增是由新的變體出現所引起的,但現在這波增加浪潮主要是由免疫力減弱推動的因為人們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從omicron感染高峰中恢復所獲得的免疫力正在逐漸消失,加上許多美國人不再如過去那樣採取特別嚴格的預防措施。以上原因造成過去幾個月全美感染病例上升。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截至6月8日止的數據,美國7天新增病例平均值高達109,032例,甚至數量可能還不止如此,因為許多人現在都是依賴居家自我檢測,或是完全不願進行測試。

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Howard P. Forman博士表示,過去這個冬季出現了一個omicron高峰值,相比之下,目前這波疫情較多是由於許多起起伏伏的小波浪所形成的。這一次病毒的地理傳播也有所不同,Forman博士表示:「例如,當紐約感染數大幅上升時,佛羅里達州可能卻很穩定。」這些區域性浪潮通常是由不同的omicron子變體所驅動,使得病毒更加難以遏制,Forman博士預測這很可能就是未來Covid的景況。

Forman博士提醒道,這並不意味著必須再次全面封城或強制佩戴口罩,但大家應該準備好 使用住院率等指標而不是每日新增病例來衡量居住所在地的嚴重程度 當所在地區爆發疫情時調整自己的行為,並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這可能就是 新常態 生活的模式,將Covid 預防策略納入日常生活中。Forman博士表示:「每個人都必須明白仍然會有可能出現新一波高峰和新的變體,大家必須繼續關注並繼續將Covid視為一場大流行病。」

首先,要關心自己的疫苗時效性,並且定期在家中進行自我測試。如果要參加任何大型活動或拜訪親人,最好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先在家進行一次檢測,因為這將是當下傳染性水平的最佳指標,並在可能接觸病毒五天後進行居家測試。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這次的Covid浪潮可能是 新常態 生活的開始 https://reurl.cc/6Z3nrb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