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CEO專訪-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游瑞元董事長

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 游瑞元董事長

公司創業歷程、願景使命、經營理念

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7月,博鑫醫電是全球第一個多參數生理監視器搭配5G通訊系統,並將其轉換成開發者平台(PDK)之領導廠商。此整體解決方案可將現有院內應用,延伸至院外場景,包含遠距、長照、居家、移動,並可結合影音資訊,符合後疫情時代之全球醫療服務需求。

此PDK開發平台提供了幾個關鍵模組:(1) 醫療規格生理參數量測、(2) 開放量測之原始數據存取、(3) 生理參數性能自動化檢驗系統AVS、(4) 5G及有線通訊界面、(5) APP之開放式開發環境。

▲博鑫醫電股份有限公司營運團隊參加各大展覽

PDK開發平台已獲得諸多模擬病房與大專院校所採用,同時實現AI邊緣運算以及Medical IoT 之整合應用。此外,在其中的關鍵模組AVS,更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與中國最高計量單位所採用,能夠降低70%的檢測時間,提高3倍的檢測數量,降低50%的人力成本,並同時100%維繫法律要求。
博鑫醫電公司的願景是成為全球最大生理參數平台公司,經營理念是與全世界夥伴共同合作開發,擴大醫療多元場域應用,才能開發結果各種好應用,實現開放式創新的研究成果。
博鑫提供的服務--解決市場痛點:

1.    系統商:不需安裝APP至商用平板或手機再去控制零散之各家感測器
2.    系統商:APP可直接安裝於5G-VSP進而控制多種生理參數
3.    學研團隊:於消費產品或自行開發的生理感測器難以確認符合醫用規格
4.    學研團隊:無法從其他廠牌取得生理監視器的原始數據與波形
5.    學研團隊:可節省人力和時間於臨床硬體設備的開發

在院內,醫護人員使用【5G-VSP】能有效紀錄被照護者的生理參數,適當地運用人力配置。
在院外,研發團隊可於【5G-VSP】開放提供的原始波形數據應用在心律不整、呼吸、睡眠、運動等開發APP及外掛式穿戴裝置軟硬體設備上。

公司未來佈局與發展

公司將深耕為生理量測專業公司,未來智慧醫療的各式生理量測方案都能於於博鑫醫電完整取得。同時布局將橫跨教育、研發、平台等發展,搭配生態系夥伴,延伸出各式應用場域、臨床應用、及數據應用。

▲博鑫醫電公司發展歷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