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多數人都有Covid抗體意味著什麼?

人口中的抗體數量增加確實是個好消息,但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會出現感染人數激增的現象,畢竟抗體是暫時的,有些抗體甚至會消失得非常快速,其中一些實際上根本無法幫助到身體對抗病毒。(示意圖123rf)

有些美國民眾擔心由Omicron具有高度傳染性的 BA.2子變體病毒株會造成新一波Covid高峰,但美國專家表示,至少目前病例不太可能大幅增加,因為估計幾乎所有美國人體內都已存在一定程度的新冠病毒抗體。

儘管BA.2在整個歐洲造成感染人數激增,但包括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安東尼·佛奇博士在內的一些專家預計美國Covid病例數不會再次急劇上升。因為美國CDC於去年12月針對捐血者樣本進行調查並於今年2月更新資料,估計16歲及以上人民中95%已產生了可識別的Covid抗體,主要原因在於全美大約77%人口接種了至少一劑Covid疫苗,以及曾感染過Covid但康復者。

人口中的抗體數量增加確實是個好消息,但這並不意味著永遠不會出現感染人數激增的現象,畢竟抗體是暫時的,有些抗體甚至會消失得非常快速,其中一些實際上根本無法幫助到身體對抗病毒。由於Covid的不可預測性,使得所有的預測並不可能百分百精準,因此專家們希望大眾可以了解抗體水平的相關訊息。

不同類型的免疫力可提供不同時間的保護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傳染病學醫學教授Timothy Brewer博士表示,CDC預估的“95%”可能還算準確,但從新冠病毒疫苗中獲得抗體的人和僅從曾經感染而獲得抗體的人之間可能存在著很大的差異。Brewer博士認為目前

針對感染者獲得自然免疫力的數據尚不完整,但曾經感染的患者或疫苗接種者仍然可以防止嚴重疾病和死亡風險。

並非所有抗體都是“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

紐約傳染病專家Salman Khan醫生表示,不論是曾經感染或是接種疫苗,美國大多數民眾確實都有針對Covid的抗體,但並非所有這些都是打擊新冠病毒或中和抗體,因此,Covid抗體呈陽性並不能保證您的身體能夠抵抗未來的 Covid 感染。

許多人認為Covid大流行已經結束了,因此開始放鬆警惕,不再那麼謹慎,但事實是,沒有人可以確切知道明天、下週或下個月會發生什麼狀況。康乃爾大學威爾康乃爾醫學院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John P. Moore博士表示,要記住CDC的抗體統計數據只是一個估計值,況且這項研究並未包括16歲以下孩童; 最保險的做法是,每個人都必須依據自己的體況及生活環境來針對病毒進行風險控管,才能真正有效對抗疫情。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美國大多數人都有Covid抗體意味著什麼? https://reurl.cc/EpE18K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