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重返辦公室已影響心理健康

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升,全球各公司行號已陸續要求員工重新回到辦公室工作。但根據美國麥肯錫公司今年6月針對1,602名受僱人員的調查,大約三分之一的員工表示重返辦公室對他們的心理健康已產生了負面的影響(例如焦慮和抑鬱症),但另有三分之一的員工表示重返辦公室對他們的心理健康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主要好處是工作起來會更加投入。員工們對復工計劃的負面反應,加上delta變種病毒的雙重壓力,使得雇主想要讓員工們在今年秋天返回辦公室的計劃變得更加複雜。

員工們有兩個最大的顧慮,包括返回辦公室時的身體健康和安全,以及在疫情期間遠距工作所獲得的自主感。其中以健康安全的考量最多,例如建築物的通風和空氣品質是否有所改善,共享空間是否會更頻繁地進行深度清潔,以及擔心自己會感染病毒並傳染給家中高風險的家人,特別是家裡有無法接種疫苗的孩子時。大約44%重返職場的父母表示心理健康已有了負面的影響,但沒有孩子的上班族則只有27%對影響家人這點感到擔心。與此同時,研究人員警告勞工們回到實體工作場所會增加倦怠狀況,包括精疲力竭、與人疏離、工作效率降低等。


感到壓力大的員工表示,公司若提供額外的休假時間、靈活的工作時間表和允許混合工作方式,這些將有助加速員工適應重返辦公室的過渡期。在健康和安全方面,麥肯錫研究人員建議雇主可以要求定期進行Covid或抗體測試、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如果是與其他公司共用一棟辦公大樓,那麼雇主還需要定期了解其他公司的做法,並且與員工分享這些細節。麥肯錫研究人員也建議雇主創造靈活和混合的工作方式選擇,而不是強制要求全體員工一致返回辦公室,並提供員工自主權找出最適合他們的工作方式,並且在疫情期間及之後可以再根據需要進行調整。至於家有幼兒的員工,雇主應提供更多備用的兒童保育選擇、更好的混合工作方式以及心理健康協助。

雇主在要求安排復工計劃時,可以參考上述勞工的考量,以創造更有效率及更具向心力的職場環境。

Reference

1 in 3 people say return-to-office negatively impacted their mental health

參考資料: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重返辦公室已影響心理健康 https://reurl.cc/3aqmLO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