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世紀傳染病,啟發下一代投入新研究

COVID-19病毒已經在全世界奪走了五萬多人的性命,目前也看不到衰退的跡象。但是,唯一看得到希望的,是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醫學與科學領域。一如過往,危機出現,就會用奇怪的方式啟發一個世代。

現在,臨床醫學領域,以及傳染病防治領域是我們的希望,他們像是世界大戰中的戰士,面對病毒的戰爭。研究者努力研究預防病毒的疫苗,科學家用大數據的方式追蹤傳染病如何散播,他們低下頭,背對鎂光燈,但又努力工作。

從過去的歷史軌跡就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因為大事件的發生而投入某特定領域。像是在美國1930經濟大蕭條的期間,許多年輕人投入了公部門,他們只想改變下一代人的生活,美國的社會安全制度就是當時建立。

還有一位叫林登詹森的人,他在1931年擔任德州眾議員議員,之後擔任參議員,接著擔任美國總統。他在任內,推動了[偉大社會]法案,幫助無數美國人脫離經濟蕭條帶來的貧困。像是詹森,他們瞭解公共政策以及立法的重要,可以解救一個國家脫離經濟大蕭條。

到了1970年,越戰以及水門案事件之後,因為新聞媒體的調查,讓尼克森的水門案暴露在陽光底下,當時,有許多年輕人投入新聞業,決心不再讓尼克森的醜聞再度被當局者給掩蓋。當時,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就寫著[就讀新聞系的申請學生創歷史新高]。

現在,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快速奪走了數萬人的性命,人類才發現醫學、科學與公共衛生領域對這個社會的重要性,畢竟在未來,人類恐怕還會再經歷多起可怕的傳染病肆虐。

或許,現在是政府使用經濟補助,補助大學與各研究領域投入公共衛生的研究,讓更多的年輕人願意致力於傳染病預防的研究。我們也需要父母從小就告訴孩子,他們經歷的是人類前所未有的全球傳染病,不過終有一天會過去。

我們不會忘記醫療工作者為社會做的犧牲。希望有一天,我們會做更好的準備,預備好下一次的威脅再此,我們能找到更快速的解決方式。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參考資料:一場世紀傳染病,啟發下一代投入新研究 https://pse.is/P8KCP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