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選擇多 如何挑選適合的手術方式
胸部是女性與生俱來的加分品,大部分女性無不希望能有一對豐滿、比例剛好且不突兀的美胸,更能顯出女人的風情萬種,因此,隆乳始終是整形手術中熱門的前三名。隆乳手術發展至今已出現許多不同術式,無法確實去評論到底哪一種方式是最好的,因每個人本身的隆乳條件與需求大不相同,所以,了解自身條件並選擇其合適的方法,才能得到完美且合乎期待的術後成果。
 
第一步:了解手術差異並自我檢測
自體脂肪隆乳 體內脂肪變黃金
自體脂肪隆乳可說是近年來最引人熱議、討論度最高的隆乳方式,利用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如大腿、腹部),抽取出來後重新注入乳房,以達到罩杯升級的豐滿效果,一來能將身上多餘脂肪剷除,二來也能使需要脂肪的部位得到填補,一舉兩得達到雕塑苗條身材的目的。
 
整形外科林敬鈞醫師表示,因填補物採用自身脂肪,優勢在於外觀及觸感上極為自然與柔軟,與一般胸部脂肪相同,並無太大差別,且術後免於承受按摩之痛;但若是胸部平坦或身形過於纖瘦的女性,因本身脂肪量屬較少,建議較不適合,自體脂肪豐胸適合胸部有點料(B cup以上)且需抽脂塑身者或需要局部胸部塑形者最為適合。
 
林敬鈞醫師提醒,做完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切記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些人習慣夜生活及抽菸,容易使注入脂肪存活率不佳,其實自體脂肪隆乳就像隆乳術後需要定期按摩一樣,也需適度地維持身材,才能讓效果持久。
 

 
適合自體脂肪隆乳:
◎ 胸部B cup以上又想要抽脂塑身者
◎ 局部胸部需要塑形者
◎ 隆乳後想調整胸形者
◎ 避開莢膜欒縮問題,不想經歷按摩之痛者
◎ 想要自然效果,不想要果凍矽膠被他人發現
 
果凍矽膠隆乳一次可增加多個CUP!
果凍矽膠隆乳則是將果凍矽膠等假體(implant)植入胸部組織下方,以墊大胸部,優勢為手術後胸型堅挺豐滿、無抽脂傷口需要照顧,果凍矽膠也沒有吸收的問題,胸部不會越變越小甚至變回原來的罩杯,且不會產生硬塊,沒有癌化的顧慮和擔心,可以說是立即看得見成果且最有效的隆乳方式。
 
但因是果凍矽膠,因此隆乳術後需要按摩以防止莢膜攣縮,萬一發生可能需要清除莢膜。林敬鈞醫師補充,果凍矽膠隆乳適合一次想增加多個罩杯的女性或是自身胸部條件較差者。
 

 
適合隆乳:
◎ 胸部B cup以下,且皮膚緊實者(提高脂肪吸收率)
◎ 脂肪比例少,無脂肪可抽取者
◎ 想要一次增加多個罩杯或講求效果一次到位者
◎ 想要挺立豐滿胸部者
◎ 自體脂肪隆乳後仍不滿意者
 
多項層面評估決定隆乳手術方式
林敬鈞醫師呼籲愛美女性,進行隆乳手術前應視本身條件及欲改善程度而定,因每一個人的體重、身材曲線比例、脂肪與肌肉比例等都不相同,適合使用何種方式,應至診所與專業醫師現場討論、評估實際情形,再決定其施作方式。

文/林敬鈞醫師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