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亮佐電線縛嚇人 急撇猝死危機
47歲的單親爸爸劉亮佐7年前離婚,獨自帶大12歲兒子銓銓,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他上月12日在臉書po做睡眠檢測的照片引起許多人關心,甚至擔心他隨時會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猝死,逼得他今上午不得不在臉書「報平安」。
 
劉亮佐這2年來深受打鼾所苦,日前因睡到一半時上氣不接下氣而求醫,才知到自己罹患了睡眠呼吸中止症,醫生說睡眠呼吸中止症與上呼吸道的結構有關,但也可能是因遺傳、肥胖、高血壓、熬夜和壓力等因素造成,患者睡覺時需戴呼吸器,嚴重者可能猝死。為了解病情,上月12日他把可記錄整晚睡眠狀況的儀器搬回家做自我檢測,卻因全身布滿「電線縛」嚇壞不少網友。
 
熱心的親友與粉絲十分關心他的病況,甚至有人以為他會因此「猝死」,他今上午在臉書說:「各位朋友,2個星期前登出我做『睡眠檢測』的照片和報導,有很多人直接或透過各種方式表達關心,在此一併謝謝大家,只是到昨天還有人擔心我的健康及生命安危,以為我隨時會因『睡眠呼吸中止症』猝死。」
 
他說報導中的照片雖然看起來有點嚇人,但也只是他在家裡做了1晚的睡眠「檢測」而已,自己最近除了胖了一點,其他一切都很好也很健康、很幸福,請大家有機會幫他解釋一下,意識到健康重要性的他也開始日走萬步或騎腳踏車運動減肥。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記者黃于珊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603/621687/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