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機場就要大 小機場照洗芬蘭浴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Helsinki-Vantaa Airport,IATA:HEL)是芬蘭最主要的機場,位在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約30分鐘車程的衛星城-萬塔。1952年因為舉辦第15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啟用的機場,2015年將慶祝63歲生日。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每年旅客輸運量超過1,600萬人次,即使已過花甲之年,依然不斷更新軟硬體服務,仔細觀察機場的航班動態表,每5~10分鐘就有飛機起降落,航站內來來往往的人龍,卻不顯雍塞。
 
35分鐘即可完成轉機
 
踏入機場大門即可看見航班表,航空公司報到櫃台、自助報到機和自助托運行李分布左右兩旁,與許多國際機場相比,赫爾辛基機場的場域相當迷你。而最出人意外的是完成Check In手續前往出境安檢處只要1分鐘的時間。
 
赫爾辛基機場最為人稱道的是只要35分鐘就能完成的超高速轉機服務,非申根國家抵達的班機(如香港、大陸、日本、韓國)等主要停靠32~38號閘口,旅客一出機艙步行約2~5分鐘就能通過安全檢驗處,加上機場指標配有中、英、日、韓等語言,清楚指示旅客方向,不怕錯過後段航班。
 
公共空間充足
隨處可見充電插座
 
與其他主要轉運樞紐機場相比,赫爾辛基機場規模較小,但是卻少有看見旅客席地而坐、找不到座椅的狀況發生,除了芬蘭航空的貴賓休息室,機場內部設有多家餐廳、咖啡館、酒吧,最新開幕的是販售壽司日式料理店Two Tipers,提供過境旅客充足的休憩空間。
 

圖說:機廠內的酒吧餐廳大受歡迎


圖說:機廠內的免費圖書室


 
【 Premium
全新頂級貴賓室體驗芬蘭浴
 
芬蘭航空全新頂級貴賓休息室(Premium Lounge)位在機場非申根區域36號登機口旁,由dSign Vertti Kivi & Co公司設計,於2014年7月正式啟用,提供芬航白金、黃金級會員和寰宇一家聯盟頂級客戶使用。
 

 
貴賓室裝潢為經典的北歐設計並融入芬蘭的自然環境,燈光色彩和影像投影更會隨著季節改變,舒適寬敞的座位規劃,可一次接待122位旅客,肚子餓了能以Marimekko和Iittala極凍系列玻璃杯(Ultima Thule)盛裝美食。
 
頂級貴賓休息室除了私人淋浴間,還設有芬蘭浴空間,這也是全世界首座設有芬蘭浴的貴賓室。
 
機場必買芬蘭紀念小物
 
姆明
又稱嚕嚕米,英文名Moomin)是來自芬蘭最著名的卡通人物,機場內設有兩家Moomin Shop,玩偶、馬克杯、環保背袋、鑰匙圈等應有盡有。


 
》Marimekko
以強烈、鮮豔配色、大膽圖案文明的Marimekko,是芬蘭著名的布藝、家品、服裝設計品牌,芬蘭航空商務艙的毛毯、枕頭套和機場貴賓室內都可見Marimekko設計的用品。


 
》Fazer巧克力
Fazer是芬蘭知名的百年巧克力品牌,簡單典雅的包裝設計,加上甜而不膩的巧克力口感,讓許多旅客回國後對其念念不忘。


 
……………………………………………………………………........
……......
 
【NEW】2015年新增12航點 全新環線鐵路7月啟用
 
赫爾辛基機場目前飛往亞洲15個點,2015年預計在新增邁阿密、比薩、特羅姆瑟、聖托里尼等12個新航點,S7、莫斯科航空、Eurolot、Gdansk等航空公司也會飛抵赫爾辛基機場。2015年7月全新機場環線鐵路也將正式啟用,從中央火車站到機場只要30分鐘,提供旅客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TTN旅報862期/撰文/攝影:王宣喬 圖片提供=芬蘭航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