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高血壓不治療 恐短命20年

你是高血壓患者嗎?最好天天量血壓、按時服藥!根據世界心臟聯合會統計,全世界高血壓患者估計超過10億人,患者平均罹病年齡為32歲,若不治療、不服藥,其死亡年齡為51歲,遠比沒有罹患高血壓者,少活20年。醫師強調,高血壓容易引發多種併發症,而天天量血壓監控病情,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台北榮總內科部心臟科主治醫師林幸榮指出,高血壓容易發生許多併發病,而造成壽命減少。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未經治療輕度高血壓患者,罹病7至10年有1%的人會死亡,另外,有2成會發生血管硬化的併發症,逾5成發生高血壓併發症。

 

林幸榮強調,高血壓容易引發心房顫動、中風、心肌梗塞,以及腎臟,視網膜病變,甚至猝死等嚴重併發症,呼籲患者一定要養成天天量血壓、按時服藥,以及回診追蹤的習慣;而沒有高血壓的民眾,最好開始定期量血壓。

 

何時開始量血壓呢?林幸榮強調,一般人普遍沒有量血壓的習慣,其實年滿18歲以上的成年人,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尤其具有高血壓家族史及肥胖的民眾,更是罹患高血壓的高危險群,必須特別留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