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錯藥或亂用藥物 嚴重恐藥物中毒
屏東1名老翁,因痔瘡就醫看診,但卻誤把醫師開的塞劑當做口服藥服用,導致症狀遲遲未能好轉,再次就醫才發現,原來是吃錯藥導致,所幸進一步診治後,老翁身體已無大礙。
 
門診中常見許多患者出現吃錯藥等情況,通常多為年齡層較高的民眾;屏東基督教醫院臨床藥師陳慧娟指出,臨床上,也曾有阿嬤誤把止痛藥當作眼藥膏使用,因直接塗抹在雙眼內,造成雙眼紅腫發炎,才緊急就醫治療。
 
藥師陳慧娟進一步說明,為能減免民眾誤食藥品的病例,醫院成立用藥教育資源中心,且與社區藥局藥師合作,並培養更多種子教師,以有效幫助社區民眾正確的用藥知識,可望避免再出現誤吃藥品等情況發生。
 
若長期錯誤使用藥物,不但會使身體出現不適,嚴重可能導致藥物中毒,甚至出血,民眾不得輕忽;陳慧娟呼籲,若不慎誤食藥物,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才能避免症狀加劇,危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