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流感疫情升高 出國預先施打預防針
近期歐美地區流感疫情升高,為了防止疫情擴善,台中市衛生局提醒,出國民眾最好能自費接種流感疫苗;由於施打疫苗後,約10到14天才會產生抗體,有出國旅遊計畫的民眾,最好能提早施打疫苗。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為了避免民眾出國旅遊或探親感染流感,提供出國旅遊民眾自費流感疫苗接種,民眾可至署立台中醫院、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等合約旅遊醫學門診醫院接種疫苗,用完為止。尤其是要到美國旅遊或探親的民眾,更應於近期內至醫院的旅遊門診諮詢。
 
想要出國旅遊的民眾,如果擔心在國外感染流感,近日可在出國前帶著健保卡到署立台中醫院、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等醫院的家庭醫學科掛號,經醫師評估後即可接種,旅遊門診費因健保不給付,需自費約新台幣454元到564元的接種費用。
 
署立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敏恭表示,旅遊門診開診後,湧入大批計畫春節期間要出國旅遊的民眾前往施打流感疫苗,前往的國家以美國居多,寒假及農曆春節是國人出國旅遊的旺季,再加上今年春節假期時間長,遊客南來北往,因此類流感人數有上升的可能,民眾應儘快接種疫苗防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