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運動傷害 為運動員安全把關
為預防及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邀集全縣物理治療師及學校護理人員,進行第一場「運動傷害防護員教育訓練」,希望在102年全中運期間,能為運動選手提供最好的運動傷害防護。
 
102年全中運即將在宜蘭縣舉行,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表示,選手在運動場上受傷,若有運動傷害防護員立即處置,除了可以解決運動傷害問題之外,更可藉由貼紮、按摩及伸展等方式,協助運動員繼續上場比賽,爭取佳績。
 
局長劉建廷指出,在大力發展運動及培育國家級選手的同時,運動傷害防護是極受重視的議題,希望藉由教育訓練,為102年全中運選手提供運動傷害急救外,也能讓運動傷害防護向下紮根。
 
民眾對於「運動傷害防護員」仍陌生,宜蘭縣有運動防護員證照的體育老師只有2人。運動防護員如沒有立即處理的話,可能會因移動不當而造成選手更嚴重的傷害。
 
宜蘭縣衛生局期望藉由「運動傷害防護員教育訓練」,能提昇縣內250位骨科、復健科、物理治療人員、體育老師、校護等人員的科學知識及專業救護技能,協助預防及降低運動傷害的發生,並能培育出更多的金牌選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