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代餐減重 應了解一天熱量需求
你是否也曾透過吃代餐的方式,只為了達到瘦身效果呢?其實,因市面上的產品眾多,若在不了解代餐的情況下、或過度及不當的食用,很可能因攝取熱量過低等,造成營養不良,不但沒順利瘦身,反而造成身體的傷害,得不償失。
 
但到底要如何選擇符合個人需求的代餐產品呢?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紋慧表示,首先應了解自己一天所需的熱量,並選擇適合自己個人習慣的代餐口味,且因市面上產品較多樣化,民眾應了解成分、食用、營養組成等方式,才能在瘦身之虞,也能保障身體健康。
 
另外,代餐只是食品,應規劃控制是否可取代三餐當中的一餐或兩餐,等到漸漸達到體重控制目標後,在慢慢轉換成一般食物,且應深入了解吃代餐是否需要搭配其他食物,才能避免造成營養不良。
 
代餐具低熱量、高纖維且容易產生飽足感等優勢,的確可有效幫助民眾控制體重;陳紋慧呼籲,要能有效達到減重效果,民眾仍應了解自己變胖的原因,針對習慣進行改善,才能對症下藥,必要時應諮詢營養師的建議,才能減少危害健康上的疑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