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愛心不落人後 捐假髮造福癌友
癌症治療在化療時往往會有掉髮的副作用,為照顧癌友,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癌症資源中心」8月舉辦募捐假髮活動;9月時,就有中華大學的學生們捐了一箱假髮,9月底,又有一位元培科大的學生捐了假髮、帽子及頭巾。大學生愛心不落人後,迅速捐假髮造福癌友的行為,讓該中心驚訝不已。
 
國人癌症發生人數持續上升,據衛生署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平均每6.5分鐘就有1人罹患癌症,由於癌症治療過程中會產生掉髮,癌友在購置假髮上也會造成經濟負擔;因此,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癌症資源中心」為了造福癌友,於今年8月舉辦募捐假髮及頭巾活動,並打出「發揮您的愛心,將會有無數人受惠」的號召。
 
沒想到該項訊息一出,就受到好多大學生的關心,原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愛心活動不只在院內刊登,同時有熱心民眾將此活動訊息刊登在「新竹大玩咖」臉書上,讓許多民眾得知此一訊息,9月時,就有四位中華大學的學生自費捐了一箱假髮,9月底又有一位元培科技大學的女同學,也因為看到臉書上的訊息後,而捐了假髮、帽子及頭巾至該中心。
 
台大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個管師徐雅惠表示,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各界的愛心,將會妥善利用這些假髮、頭巾,會將它們陸續建檔後,免費借給有需要的病患。目前愛心募捐活動已告一段落,未來「資源中心」仍會扮演適當的角色,在癌症病患的需求和社會各界的愛心之間搭起一座溫暖的橋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