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增10例茲卡 孕婦應暫緩前往
美國佛羅里達州新增10例本土茲卡個案。疾管署宣布,即日起提升佛州布勞沃德郡(Broward)及邁阿密郡(Miami-Dade)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並呼籲懷孕及計畫生育的婦女暫緩前往,如需前往務必依循「2226原則」進行防護措施。
 
國人常前往佛州旅遊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佛州目前已累積確診14名感染者,其中10名個案在佛州邁阿密郡及布勞沃德郡擴大調查檢出,與國人經常前往旅遊位於佛州中部的奧蘭多迪士尼世界仍有距離,但佛州未來仍可能再有病例出現,提醒國人暫緩前往。
 
孕婦染茲卡 胎兒小頭症風險高
劉定萍主任強調,孕婦感染茲卡病毒與胎兒小頭症,以及其他胎兒腦部嚴重缺陷因果關係,已具強烈科學共識,其中又以懷孕初期3個月的孕婦風險最高,任何孕婦及計劃懷孕婦女,都應暫緩前往流行地區。
 
2226原則防護措施
劉定萍主任建議,如需前往流行地區,應依循「2226原則」防護措施,女性不論是否有茲卡病毒疑似症狀,都應延後2個月懷孕;男性若無茲卡病毒疑似症狀,也至少需2個月避免性行為,或是在從事性行為時正確使用保險套;若男性有茲卡病毒疑似症狀,則至少6個月避免性行為,或是在從事性行為時正確使用保險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