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款老年登革熱疫苗 台美合作研發
全球首支老年族群登革熱疫苗可望問世!疾管署署長郭旭崧宣布,將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研發,全球第一款針對老年族群的登革熱疫苗,預計今年秋天以前,收案250名、50至75歲的老年人進行臨床試驗。
 
老年人感染登革熱 死亡風險極高
郭旭崧署長指出,近年國內登革熱疫情嚴峻,儘管台南自今年3月、高雄自4月後未再出現登革熱本土病例,但境外移入病例迄今117例,創下2011年後新高,上周持續有5例境外移入病例,尤其老年人感染登革熱,死亡風險極高。
 
台美共同研發 老年族群登革熱疫苗
郭旭崧署長表示,根據去年登革熱疫情統計,主要流行型別為第二型,對老年族群威脅大。台灣與美國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達成研發登革熱疫苗協議,2名美國專家已於日前抵台,決定台美雙方共同研發老年族群的登革熱疫苗,也是全球第一款針對老年族群的登革熱疫苗,預計今年2016年秋天以前,收案250名老年族群進行臨床試驗。
 
首次針對老年族群試驗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深副研究員懷德赫表示,此疫苗由美國國衛院研發,已在美國、巴西、泰國及孟加拉進行臨床試驗,試驗結果對4種型別登革病毒具有80至100%的保護力,此次與台灣共同進行臨床試驗,是首次針對50歲以上老年族群進行的臨床試驗,試驗資料彌足珍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