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保持口氣清新 出門在外有訣竅
電視廣告中,男生一張口,心儀的女生轉頭就走的畫面常見。現實生活中,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如何長保口氣清新,不至於一張口,他人就避之唯恐不及,的確需要時常提點。
 
口腔保養專家卡茲(Harold Katz)博士表示,只要做好以下四件事,讓上班族或是忙碌的母親可以避開不好的口氣。
 
隨身攜帶口腔清潔用品
一,隨身攜帶旅行用的口腔清潔用品,事實上,只要不定期刷牙
,使用牙線清潔牙齒,就讓細菌有孳生的可能,進而造成口臭、甚至蛀牙,牙周病,所以,隨身攜帶口腔清潔用品非常重要,即使無法做到,至少,隨身攜帶牙線及小罐漱口水。
 
二,多喝水,大量水分可以消除避免口中的細菌生長,並排除食物的氣味,保持口氣清新。加上,水中多含氟,可以強健牙齒健康。
 
少吃糖多喝水避開不好氣味
三,避開一些會讓口腔產生味道的食物,第一項就是含糖食物與
飲料。含糖食物所留下的酸性物質會侵蝕牙齒,造成蛀牙及牙周病。部份燒烤及炸物也會造成與含糖食物一樣的結果,應該盡量避免。
 
四,帶著不含糖的口香糖,喉糖等,這些食物會增加口中唾液分泌,排除口中不好的氣味,也可以保護牙齒,但是,一定要是無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