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助減肥! 把握黃金時間事半功倍
根據美國時代雜誌(TIME)報導,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最近發表的研究顯示,減肥想要事半功倍,其實多喝水,確實有助益,而且,還得選在對的時間喝!
 
英國伯明罕大學Amanda Daley博士指出,要減肥,最佳的喝水時間點就是「餐前」,每餐前30分鐘,喝下16盎司(約500毫升)的水,就能幫助降低飢餓感,達到減肥功效。
 
研究中,Amanda Daley博士將84位超重成年人分為兩組,其中一組每餐前的半個小時會喝下500毫升左右的水,而另一組則僅僅是被要求「想像」他們在飯前已經吃飽了。在這為期12周的實驗中,並不需要減少或增加運動量,單純檢視「水」對於飢餓感的反應。
 
研究顯示,餐前喝水的人平均下降了9磅的體重(約4公斤),而想像組則減少了6磅,研究團隊更相信,不論是什麼體質者,多喝水能夠或多或少幫助減肥。不過,Amanda Daley博士仍強調,喝水減肥法僅適用於「餐前」,吃飯當中、飯後應盡量避免立刻喝水。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