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口臭嗎? 9成是牙齒生病了
吃完大蒜、韭菜,難聞氣味令人尷尬!事實上,口臭問題恐怕與疾病有關。據統計,高達9成口臭原因來自口腔疾病。醫師指出,疾病引起的口臭問題,最好及早就醫治療;若是因為飲食導致,則可使用含除菌功效的齒妝水、口腔噴霧劑,達到消除異味的目的。
 
一項壁咚4大NG網路調查,包括口臭、狐臭、青春痘及頭髮有異味。調查發現,7成5女性最害怕壁咚時男伴有口臭,而男性有高達8成3最怕女方嘴巴臭,破壞了氣氛。
 
為什麼會有口臭?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科部兒童牙科主治醫師鄧乃嘉指出,口腔中至少存在700多種細菌,其中一種「厭氧硫磺細菌」分解蛋白質,釋放出具有難聞氣味的硫化物。
 
根據國外統計,近9成的口臭原因來自牙齒或口腔疾病,例如蛀牙的蛀洞容易卡住食物殘渣,牙周病造成的牙周囊袋則會導致細菌叢生,兩者都會造成細菌口腔作怪,發出陣陣難聞的口腔異味,應及早就醫治療。
 
鄧乃嘉建議,平常除了做好刷牙清潔外,去除口內的細菌也是減少口臭的有效方法,可使用齒妝水、口腔噴霧劑,幫助中和口中酸性物質,就能減少口腔異味,對於忙碌上班族,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造型師李佑群分享時表示,因為工作關係常要參加各種時尚派對,或是近距離幫藝人化妝、做造型,保持口氣清新是一種人際禮貌,他都隨身攜帶齒妝水,可免除餐後無法刷牙的困擾,不需擔心口氣異味問題。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