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安寧居家療護 讓病人安心回家
花蓮慈濟醫院首創安寧居家療護結合雲端科技,開發安寧居家整合性服務平台,安寧居家療護不僅從醫院延伸到病人家中,更從居家推展到長期照護安養機構,讓病人選擇適當的臨終照顧,更能節省健保資源。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表示,透過安寧療護遠距整合性照護服務平台,醫護可即時了解病人的生理監控資料,同時提供多媒體、多語言的衛教服務,同時解決安寧病房一床難求的困境,也讓病人能夠安心的回家,有效降低病人的再住院率。
 
花蓮慈院心蓮病房主任王英偉表示,雲端安寧居家療護服務,提供血壓計、血糖機、血氧機、聽診器等監測設備,可自動將病人的生理監測數值送到雲端;若病人發生異常,會自動警示通知醫護同仁,醫護團隊可依循紀錄查詢病人居家療護時狀況,減少病人就醫往返的交通時間。
 
花蓮慈院心蓮病房護理師江青純指出,遠距視訊醫療服務,突破過去用口述病患狀況的誤差,家屬可跟著醫師動作清理病患傷口,並方便醫療人員觀察病情的變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