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 籲戒毒六重點
每年5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國定佛誕節和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意義特殊。因此,慈濟基金會於5月10日在台中慈濟醫院舉行中區戶外浴佛大典,今年主題為「誠之情誼人間祥兆‧教之慇實造福富足」,希望眾人應以誠相待。慈濟志工彭隆建更現身分享,述說過去吸毒的浪蕩人生,呼籲吸毒者能把握六個重點,讓戒毒之路更加順利。
 
彭隆建透露,過去在19歲到41歲的黃金歲月中,終日與毒品為伍,高中畢業後即因朋友的誘惑,而開始接觸毒品,並加入幫派,常常打架鬧事,進出監獄次數已多到無法細數。直到5年前,全家人一起歡慶母親節時,媽媽因舊疾復發而導致右腳無法行走,讓他突然驚覺到,母親年事已高,卻仍為他的事操勞。後來透過親友的安排,讓他接觸到慈濟,逐漸洗心革面,重新展開新生活。
 
回顧過去20幾年的吸毒歲月,彭隆建建議,想要戒毒的人,應該把握六個重點。第一,必須有勇氣和毅力,下定決心脫離毒品;第二,必須和原來環境、惡友切割;第三,要有宗教信仰,讓心靈不再空虛;第四,找到好友和家人的陪伴;第五,擁有正常的工作軌道,或擔任志工;第六,不要有手機。
 
最後,彭隆建語重心長地說,吸毒者的人生只有兩條路可走,不是被關,就是中毒往生,往往都沒有好的後果。因此,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接觸毒品,也希望吸毒者能夠成功戒毒。也因為走過這一路,讓他發願,希望此生能為反毒盡一份心力。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