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家屬救生圈團體 5月開課
失智症是新世紀疾病,尚未有治癒方法,對於失智症患者家屬而言,照護的壓力龐大,「他還沒先走,我可能先病倒了」失智症家屬王媽媽說。這群「隱藏的受害者」,比其他慢性病照顧者有更高的焦慮、憂鬱罹病率。對此,康泰基金會將於5月2日到7月18日的第一、第三周六上午9點,在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5號8樓舉辦「第25期失智症家屬救生圈團體」,教導失智症患者家屬,照護技巧、和心理調適方法等,歡迎民眾報名。
 
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神經醫學中心榮譽顧問醫師、輔大醫學系教授葉炳強表示,失智症屬於無法治好的病,目前的藥物只能延緩和控制病情,但並非所有患者都能對藥物有良好的反應。因此,家屬的照護和支持,成為病人相當重要的影響,據證實,家人若對疾病有正確認知,並以耐心、細心態度照顧病人,將使病人的退化情形,較缺少照顧者來得更少。
 
為幫助照護者提升照護品質,並減少壓力,康泰基金會特別於5月起舉辦「第25期失智症家屬救生圈團體」,共6次課程,由神經內科醫師、專業心理及社工人員、資深家屬等教導失智症家屬,一同認識失智症。一位參加過康泰救生圈團體的家屬分享,過去常和失智症父親發生衝突和爭執,並不諒解父親對別人說「他好可憐」,讓她認為父親在影射未得到好的照顧。透過課程,她開始能體會父親感受,並學會正面解讀,解開許多心結。
 
康泰基金會開辦「失智症家屬救生圈團體」已經10多年,看到許多家屬從難過的情緒走出,重現笑顏,並在團體中找到心靈慰藉和正確的照顧技巧。最新課程將於5月展開,歡迎輕、中度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報名參加,可電洽服務專線02-2365-7780轉14林小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