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小撇步 餐前喝水減重不復胖
怎麼褲子穿不下了?連假過後許多人驚覺胖了一圈,才開始實行減重計畫,包括飢餓、斷食、高蛋白、單一食物、代餐等極端方法。營養師提醒,速成的減肥方式,不但傷身更會愈減愈肥,建議餐前喝水500cc,3個月就能減重2公斤,且不會復胖。
 
根據美國《肥胖》期刊研究,將55至75歲成人,共48名,分為2組進行低熱量飲食,其中一組每天三餐前先喝500cc的白開水,3個月後共減輕7公斤,有人甚至減重2公斤,而沒喝水組共減輕5公斤。
 
研究近一步發現,有喝水組的減重速度較快,減4公斤只需5星期,而沒喝水組則需要9星期,研究也追蹤發現,繼續維持飯前喝水習慣者,不但沒有復胖,體重還可再減輕。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現代人習慣喝含糖飲料,甚至以為有喝飲料等於補充水分等迷思,其實糖飲不但會導致肥胖、新陳代謝症候群,以及胰臟癌等多種慢性病,還會影響兒童發育。建議多喝白開水,可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排除廢物,並促進體內循環,還有助於減重不復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