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鏈脂肪酸不易囤積體脂肪
吃好油不易囤積體脂肪!國外研究發現,攝取同量油脂,中鏈脂肪酸具有不易囤積體脂肪的效果。專家表示,中鏈脂肪酸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快速轉換能量並代謝,就不容易囤積成脂肪。
 
一項日本研究,針對82位民眾,每天早上吃中鏈脂肪酸食用油製作的麵包,並控制午晚餐的總脂肪、總熱量攝取量,連續追蹤12星期,結果發現,其體脂肪囤積量,與食用調和油製作麵包者,明顯降低許多。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講座教授謝明哲指出,中鏈脂肪酸成份的食用油,與其他同量油品相比,中鏈脂肪酸可被人體快速吸收,直接送到肝臟進行分解,較快轉換成能量並代謝,具有不易囤積體脂肪的效果。
 
謝明哲強調,國人每天油脂攝取量不宜超過2湯匙,約30克的量,攝取油脂量超過身體所需,會形成脂肪囤積體內,當體脂、內臟脂肪過高,會增加罹癌風險,建議日常飲食最好採取少油烹調、少吃油炸食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