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萬人健走 順天本草養生列車共襄盛舉
第3屆「2014祖孫三代快樂行」銀髮關懷健走活動今日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9個縣市同步展開,超過2萬人同步一起開走;「順天本草i養生列車公益巡迴」也一同共襄盛舉,提供免費的骨密檢測、養生茶飲,以及教導民眾正確的養生觀念。
 
順天本草處長孫小玲表示,近年食安問題嚴重,今年3月開始啟動「i養生列車公益巡迴」,前往全台縣市推廣活力養生觀念,透過與民眾互動及在地服務方式,提供免費的骨質密度檢測,以及專業諮詢師駐點服務。
 
健走活動適逢秋冬,由於秋冬季節天氣變化大,免疫力較低的小朋友、年長者容易感冒,因此,「順天本草i養生列車公益巡迴」在現場也提供純天然的中藥茶飲,包括薑茶、黃耆養生茶,幫助溫補及提升免疫力。
 
「平時不注重養生,等到生病就來不及了!」孫小玲強調,中醫講求治未病,提醒民眾還沒有生病就要開始養生,建議選擇古老傳統方式,如中藥養生茶飲,適合長期調養、沒有副作用,而年紀較長者則可補充膠質、鈣質,如龜鹿二仙等,預防骨質疏鬆。
 
「2014祖孫三代快樂行」活動,特別邀請形象陽光健康的藝人艾力克斯擔任公益大使,籃球明星東方介德、陳志忠、劉錚也一同出席,為健走民眾加油打氣,希望透過全民健走活動,鼓勵全家大小走出戶外,一起運動、培養感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