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紋醜醜 懷孕3個月保養可預防
孕婦常擔心產後留下妊娠紋。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高達7成孕婦有妊娠紋煩惱,但產後才開始補救。皮膚科醫師強調,等到生完後再處理,肚皮往往已經布滿西瓜紋,建議懷孕3個月開始塗抹護膚保養品,針對下腹部、大腿內外側、腰部最容易產生妊娠紋的部位,每天早晚加強保養,可預防生成。
 
開業皮膚科醫師蔡依倫表示,體質因素及基因遺傳是造成孕婦產生妊娠紋的主因,包括結締組織鬆弛、母親遺傳等,而懷孕時腹部會迅速膨脹,當皮下纖維的韌性無法負荷膨脹速度,就會開始產生紋路,除了肚皮容易產生妊娠紋外,下腹部、大腿內外側、腰部也容易出現。
 
其實妊娠紋可以預防。蔡依倫指出,很多孕婦對於妊娠紋都有迷思,認為妊娠紋無法預防,或擔心護膚保養品會透過肚皮吸收到體內,影響寶寶的健康,其實都是錯誤的。她強調,懷孕3個月開始塗抹護膚保養品,每天早晚各一次,順著容易產生妊娠紋的部位,以圓圈方式按摩,可提前預防,進一步阻止生成。
 
如何挑選適合的護膚保養品?蔡依倫建議,可選擇質地較清爽,且分子小、容易吸收的產品,可避免造成黏膩不適感,或出現皮膚過敏反應,每天持續不間斷,才能保有美麗的肚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