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愛滋選對潤滑劑 幸福又健康
床笫之間,要如何才能安全又不會陷入感染愛滋的風險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邀請PTT前八卦板板主「四叉貓」擔任代言人,以有趣、KUSO的實驗方式,告訴民眾保險套應該要搭配水性潤滑液,才能遠離感染愛滋病或性病的風險。
 
四叉貓在網路的PTT是「教主級」的人物,他毫不掩飾同志身分,跟鄉民零距離互動,不知不覺中也帶動了許多正確的性知識。宣導影片於網路播出,並將主動提供衛生、教育單位、同志健康社區服務中心等重點場域,加強宣導保險套應該要搭配水性潤滑液的正確觀念。
 
保險套如果使用不當的潤滑劑,包括時下民眾常錯用的嬰兒油、凡士林、乳液等,就很可能造成保險套破裂的機率變高,不得不慎。
 
疾管署再次呼籲,性行為時應全程正確地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劑、肛交或口交時皆需要戴上保險套、保險套一次只能使用一個,且不可重複使用,水性潤滑劑可至各大便利商店或藥房通路均可購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