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減肥法正夯 享瘦要補胺基酸
「減肥」是許多女性畢生追求的目標,尤其到了夏天,沒有好身材,還真的不敢穿泳衣到海邊玩水!而最近很夯的睡眠減肥法,標榜只要每天睡前半小時補充四顆胺基酸,半個月就可明顯感覺褲頭變鬆。事實上,胺基酸是人體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有助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力;而睡前補充胺基酸,不僅能幫助入睡,還能提升睡眠時較低的代謝率,增強脂肪的消耗。
 
醣類、蛋白質及脂肪,是人體最重要的三大營養素。其中,蛋白質又是由胺基酸所構成,不僅是組成體內許多細胞的主要結構,也是體內酵素及激素的構成物質,參與身體大大小小的功能運作及生理調控機制,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

余朱青營養師表示,由於胺基酸是構成身體蛋白質的最小單位,因此必需每天攝取足夠的優質胺基酸來維持身體的機能運作。一旦缺乏胺基酸,首當其衝的就是身體機能迅速下降、代謝力降低;而當身體新陳代謝率降低,就容易衍生出其他問題,例如抵抗力降低,頭髮、指甲、皮膚變脆弱,易激怒、貧血以及或水腫等。
 
但最重要的是,當身體新陳代謝率降低的話,也就等於消耗熱量的能力變低,進而容易引發肥胖,因此攝取足夠及優質的胺基酸,便能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運作正常。
 
至於睡前補充胺基酸的好處,余朱青營養師指出,胺基酸中的色胺酸,是一種能夠幫助睡眠的成份,在人體中可以轉換成5-羥色胺(serotonin)也就是常說的血清素與褪黑激素(melatonin)。而血清素主要是和情緒有關,退黑激素則可幫助入睡,換句話說,色胺酸具有安定情緒及幫助入睡的功能。
 
不僅如此,睡眠時人體新陳代謝及消耗熱量的能力會降低,因此如果睡前服用胺基酸,便可提升原本較低的代謝率!而當代謝率提升,即使在睡眠期間,也會增加能量及脂肪消耗。
 
如何攝取胺基酸?余朱青營養師說,只要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是胺基酸的最大來源,像是蛋、奶、魚、海鮮、豆類等,但這些來源大多是葷食,所幸隨著科技的進步,已經發展出微生物發酵的胺基酸,讓素食者也能吃到營養豐富且完整的胺基酸。

更多相關介紹,請見:http://www.homedr.com.tw/ad_cpn.php?src=hea_MEDICAL&cpn=hea0728_1


越睡曲線越迷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