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方通血管? 五食材降膽固醇防心血管病
為了能降膽固醇,防範心血管疾病上身,古老的清血管秘方已經在香港盛行好一陣子,此秘方主要是運用大蒜、生薑、檸檬、蘋果、醋這五種天然食材來養生,不但有知名導演嚴浩親身體驗、強力推薦外,中醫師陳三郎也對這項療法給予肯定。台灣甚至已有業者依照此古方,嚴選台灣在地食材將大蒜、生薑、檸檬、蘋果、醋製成複方養生飲品,幫助忙碌的上班族能輕鬆吃的均衡健康、低卡沒有負擔。
 
根據衛福部統計,102年的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心臟疾病高居第二位,僅次於惡性腫瘤。根據資料顯示,在短短十三年內,每年國人因心臟疾病死亡的人數暴增一倍以上。造成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是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肥胖與壓力過大所造成的「動脈粥狀硬化與狹窄」。
 
因此,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成為國人重要的課題,許多養生保健方法紛紛出爐,專家表示,預防心血管疾病主要還是在於飲食控制,拒絕較油膩的食物、多攝取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食物、多補充纖維質、同時配合適當的運動等等,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至於大蒜、生薑、檸檬、蘋果、醋這五種食材真的對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嗎?營養師林玉鳳表示,食材中的大蒜和生薑是對循環系統有幫助的天然好食物;研究指出,大蒜有助降低膽固醇、提升免疫力的功效,生薑能夠促進末梢循環,醋能幫助體內排毒散瘀軟化血管,而蔬果類攝取是絕對不可少的。
 
雖然此種食補對人體有益,但專家還是強調,預防心血管疾病,除了靠飲食,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保持適度的運動,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才能有效的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