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配啤酒 小心變成大花臉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的女主角千頌伊,每當下雪總要吃炸雞配啤酒,但仍保有好膚質,臉上一顆痘痘也沒有,令人稱羨;日前一名25歲的粉領上班族,一邊看韓劇、一邊學千頌伊吃炸韓式雞配啤酒,連續一星期熬夜下來,卻痘痘、粉刺橫生,變成「大花臉」。
 
「不是人人都可以當千頌伊!」皮膚科醫師邱軍棠指出,油炸、辛辣、酒精類等重口味、刺激性的飲食習慣,容易導致皮膚油脂出油量大增,當皮膚清潔不當,就會造成毛囊阻塞、發炎,而出現痘痘、粉刺的問題。若處理不當恐造成疤痕,甚至凹洞,小心學千頌伊不成,卻變成「月球表面」。
 
熬夜也會長痘痘。邱軍棠表示,生活作息不正常容易導致賀爾蒙異常,增加油脂分泌,影響角質層代謝的功能,進而產生皮膚相關問題,另外,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也是容易造成長痘痘的因素。
 
邱軍棠也提醒民眾,夏天皮膚油脂分泌旺盛,尤其T字部位最容易長痘痘,要確實做好清潔,飲食應盡量清淡,避免油炸、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暑假期間也不要過度熬夜玩樂,才是保養肌膚的正確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