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不運動 穿泳衣原形畢露遭譏笑
不運動就算體重輕,身形卻差很大!一名25歲的辦公室OL,體重僅50公斤,平時上班除了中午吃飯、上廁所都坐在座位,下班更是直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雖然四肢苗條但小腹挺大的,最近天氣炎熱,同事互相邀約到海邊玩水,直到她換上泳衣才「原形畢露」,而被同事指指點點。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表示,不運動是現代人的通病,尤其是長期坐在辦公室、飲食習慣不佳的上班族,最容易導致身形鬆軟的「肉鬆族」,雖看似瘦瘦的、體重也不重,但BMI值卻超標、體脂肪率過高。
 
蕭敦仁指出,體脂率、BMI值,以及身體基礎代謝率,是維持健康體態的重要數字,其中的體脂率是指體脂肪、肌肉、水份等構成身體主要成分的比率,若體脂率過高容易引發許多其他身體疾病,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還有高復胖率、高老化率、高罹癌率。
 
錯誤減肥方法,恐導致體脂率升高。蕭敦仁強調,多運動是減肥的不二法門,但使用錯誤的方法減肥,可能導致水份快速下降,造成看似瘦了的假象,但當體水分率低於50%表示代謝出問題,不但會對身體有害,還可能導致體脂率上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