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掌控情緒 益生菌可改善憂鬱
您時常心情低落,甚至憂鬱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學生煩惱課業、人際關係,上班族想到工作就「頭大」,為人父母則操煩家庭經濟、孩子教育等問題。專家指出,腸道掌控人的喜怒哀樂,建議適當食用益生菌,不但可保持腸道健康、少生病外,還可以改善負面情緒,讓心情愉悅。
 
陽明大學益生菌研究中心主任、台灣乳酸菌協會榮譽理事蔡英傑指出,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大腦」或「腹腦」,多項研究證實,腸道與大腦間有非常密切的雙向連結,且腸道是免疫及神經系統交錯密集的場所,保持腸道健康,心情自然好。
 
「情緒是由腸道掌控!」蔡英傑強調,血清素主導人的喜怒哀樂,而血清素由腸道所分泌,因此,人的情緒是由腸道掌控,可調控快樂心情,且腸道菌狀況影響腦部血清素,也就是快樂荷爾蒙的濃度。
 
蔡英傑建議民眾,適當食用益生菌有助於腸道健康,可提升免疫功能、代謝功能,甚至神經心理功能,達到改善憂鬱的作用,每天可喝1罐約200至300c.c.的優酪乳、益生菌,增加腸道好菌、提升精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