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優格好處多多 有助排毒紓壓
酸酸甜甜的優格是不少女性愛吃的點心,其實,優格不僅可增加飽足感,是解饞最好的甜點,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像是可幫助腸胃蠕動、預防骨質疏鬆、降低高血壓風險、且含有豐富鈣質,上班族想要排毒和舒壓,每天只需一小杯。
 
到底吃優格對健康有什麼幫助呢?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消化道需要一定比例的「好菌」存在,而大部份的優格含有大量「益生菌(probiotics)」,可幫助腸胃蠕動、協助體內排毒。且因優格的原料是牛奶,所以吃優格也可以攝取動物性蛋白質、鈣和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
 
國內外不少研究也都證實,鈣質和維生素 D 是預防及治療骨質疏鬆症最重要的元素。而優格含鈣量豐富,只要每天一小杯,就可以達到國健署每日鈣攝取的建議量。研究也發現,乳製品的攝取量和高血壓的風險密切相關,因為鈣質有舒壓功效,能幫助血壓維持在控制範圍內。
 
不過,劉怡里也提醒,因原味優格味道偏酸,且會有一股發酵異味,不少廠商都會放入添加物增加口感和美味,建議大家應選購原味、天然、低脂或脫脂的優格。因為全脂優格有許多飽和脂肪,會增加體內低密度脂蛋白(LDL 膽固醇,一般稱它是壞的膽固醇)的濃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