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攜手蕭爸 鬥嘴合拍戒菸短片
「開車抽菸,就像喝酒開車一樣,很危險!」藝人蕭敬騰攜手蕭爸,一同拍攝戒菸比賽宣導短片,2人在影片中互相鬥嘴、暢談如何戒菸,甚至公開吸菸的糗事。蕭爸說,「有次開車抽菸,菸不小心掉下去,又無法換車道停車撿菸,煙就一直冒起來,當時真的很危險!」
 
近40年菸齡的蕭爸在影片中也說,曾經一邊工作一邊吸菸,一時恍神就將菸頭直接放進嘴裡燙到自已,認為應該是吸菸讓腦袋變遲鈍了。一旁的蕭敬騰則馬上答腔,「這種情形應該只有爸爸才會發生」。父子檔一來一往逗趣的對話,有別於一般宣導影片。
 
「說戒就戒!」蕭爸強調,戒菸沒什麼特別方法,就是要有毅力。他決定戒菸的當下,身上正好剩下6根菸,他就留著這6根菸,每天放進上衣口袋,想挑戰自己的意志力,就這樣放了一年。當他知道自己已經打敗菸魔,才把菸全部丟掉。
 
蕭爸「說戒就戒」的毅力讓蕭敬騰十分佩服。他也決定戒菸,2007年底跨年前,20歲的蕭敬騰下定決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將抽了超過10年的菸戒掉,發了50通簡訊給有吸菸的朋友,相約一起戒菸,同時可以監督他戒菸,果然至今都未曾吸過一口菸。
 
蕭敬騰及蕭爸,為了號召癮君子戒菸,特別搭檔錄製網路短片,鼓勵吸菸者勇於報名2014「戒菸就贏比賽」,只要成功戒菸,還有機會抽中獎金6萬或30萬元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戒除不良習慣、以保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