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防治新計畫 致癌因子肥胖為重點
國民健康署今日下午舉辦「2014癌症防治論壇」,論壇主題為「癌症防治化實證為影響」,邀請來自美、歐、日、韓、新加坡等國專家,針對癌症防治議題進行討論、意見交流,共同探討具實證基礎的癌症防治工作。署長邱淑媞也宣布,新一期的國家癌症防治計畫,將以新興致癌因子肥胖為防治重點。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菸、酒、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等主要危險因子,占癌症死因的30%,且至少有3分之1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邱淑媞表示,在過去30年來,癌症一直高居我國死因第一位,死亡人數中有28%的民眾死於癌症。今年國家癌症防治計畫的焦點,將從過去的治療、早期發現,並向上溯源至預防,新國家癌症防治計畫,將以致癌因子肥胖為防治重點。
 
為減少癌症威脅,邱淑媞強調,近年積極投入癌症防治工作,包含防制菸、檳榔危害健康,以及擴大推動4癌篩檢、提升癌症診療品質。3年前開始,更推出「健康100,台灣動起來」計畫,迄今累計200萬人次參與,平均每人減重1.5公斤,每年至少7%參與者從過重及肥胖回到健康體位。
 
論壇邀請世界衛生組織肥胖防治協作中心、美國加州大學菸害防制中心、美國癌症防治學會癌症篩檢,以及多位來自日、韓、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專家共計16位,共同打造基礎癌症防治政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