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急診能力 台北醫院通過AHA認證
衛福部台北醫院近兩年在新莊積極加強急診陣容,並派員到美國波士頓、香港、澳門取得急救培訓中心主任資格、培養醫師急救能力;該院並於102年12月通過美國心臟協會〈AHA〉認證,不僅深受國際肯定,也是衛福部所屬醫院第一家、更是目前唯一一家通過AHA認證的醫院。
 
衛福部台北醫院林水龍院長表示,獲得國際認證除了是肯定台北醫院的努力,也是醫院必要的自我提升。教學方法完全與美國同步,除小班教學外,也以模擬醫學為根本,使學員都能從多元課程中,充份了解高級心臟救命術〈ACLS〉的精神所在,有助提升急診醫護品質。
 
林水龍院長也指出,明年台北醫院將更積極增購學習器材,使醫護人員在處理心臟疾病等急重症時,能精確診斷並做最即時適當的處置,守護新北市居民的健康。
 
曾參與訓練課程的鍾耀文醫師則分享道,某天訓練結束後的晚上,有一名懷孕30週的孕婦因心室上陣發性心動過速(PSVT)送入急診;分秒必爭的時候,透過訓練所學的心臟疾病急救判斷,立即精確診斷、緊急施救,才順利緩解症狀。未來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訓練課程,強化急救能力,學以致用,造福更多人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