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套! 北市每天新增1名愛滋感染者
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今年10月,台北市新增341名愛滋感染者,平均每天新增1名,其中感染者年齡集中於15至39歲,共271位。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感染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且發生原因多是從事性行為時,未全程使用保險套。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處長黃繼慶表示,今年愛滋感染個案中,15至19歲年齡層共新增7位,都為男性,其感染途徑6位是同性間性行為,1位不清楚。
 
為響應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北市衛生局舉多場愛滋病防治宣導活動,首先如果兒童劇團合作,將於11月27至28日10時至12時、14時至16時,在台北榮民總醫院介壽堂舉辦「世界愛滋日兒童戲劇-黃色小船」,透過真人真事的故事,讓孩子了解正確的愛滋防治觀念。
 
台北市立大學規劃於11月30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在愛國西路1號校總區舉辦校慶園遊會,現場進行「關懷愛滋花獻愛」聯署活動,並設攤進行匿名篩檢與有獎問答活動。
 
台灣大學於12月6日下午6時,在校總區椰林大道舉辦「你知!我知!關懷愛滋」愛滋宣導暨主題表演晚會,透過音樂演唱與學生社團表演,傳達愛滋防治正確觀念。
 
北市衛生局強調,將持續與校園合作,強化愛滋衛教宣導,並推廣於大專院校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及早建立年輕族群正確的愛滋病防治觀念,消除對愛滋病的恐懼與偏見。

【延伸閱讀】

慘遭歧視! 6成2愛滋感染者被迫離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