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運動風氣 宜蘭舉辦全國樂齡舞林大賽
為喚起社會大眾鼓勵長者規律運動風氣,宜蘭縣衛生局於縣立運動公園體育館辦理「宜蘭盃全國樂齡舞林大賽」,以響應該縣不老節活動「行動不老、心境不老、夢想不老」,也藉此加速民眾養成運動的習慣。
 
根據內政部統計,各縣市65歲以上人口平均為11.22%,宜蘭縣為13.37%,預估107年我國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臺灣是人口老化迅速的國家,人口老化問題將為臺灣社會帶來衝擊。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劉建廷表示,台灣已正式進入「人口老化潮」未來老化速度將急遽增加,透過辦理「宜蘭盃全國樂齡舞林大賽」,除提供一個適當的舞台發揮外,藉由運動也可以控制體重,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代謝症候群、乳癌、大腸癌的風險;,運動可增強骨骼與肌肉,並促進心理健康與情緒,還可促進老人日常生活的能力及預防跌倒等,對身心健康非常有幫助。
 
根據100年國民健康署研究調查顯示,老人過去兩星期有運動習慣者,男性占71.95%、女性占61.23%;劉建廷指出,運動習慣的養成,如果有團體同儕的互動,對培養規律運動行為更是重要,同時透過團體有系統的介入,來形成一股運動的風潮,並以競賽來促成例行的運動習慣,可激勵長輩的榮譽心與參與感,也藉此可加速民眾運動習慣的養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