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言亂竄 電波拉皮出現第四代?!
近日醫美診所是否要徵收營業稅的話題炒得沸沸揚揚,但從網路各大論壇和討論區來看,消費者似乎更關心電波拉皮是否真的有所謂最新第四代的消息;網路上紛紛出現有關電波拉皮黃金探頭的留言詢問,更有業者標榜自家引進電波拉皮最新第四代,以此作為攬客手法,但卻也有不少留言堅持電波拉皮目前只到第三代,所謂的第四代根本是無稽之談。
 
對於這樣的兩派說法,電波拉皮儀器美國原廠表示,所謂的黃金探頭指的應是電波拉皮新的Total Tip探頭,因外觀改為橘色,且為業界認定為拉提最高標準的黃金標準級療程,可能因此被網友稱為黃金探頭。而針對第四代的說法,原廠表示,因為新的橘色探頭是專為皮膚層較厚的亞洲人所設計,針對過去最易鬆弛的下巴等部位,能創造更深層、且加倍的容積式加熱效果,因此可以更快速增生膠原蛋白,自然拉提效果較顯見,的確已有亞洲其他國家因此將之視為第四代電波拉皮,但台灣大多還是以塑顏電波統稱。
 
針對電波拉皮資訊的紊亂,皮膚專科醫師盧靜怡也提醒,光是回春拉皮從以前就有許多不同的療程,甚至很多無法深層加熱的雙極電波同樣也以電波拉皮為名,到了現在還多了侵入式的埋線拉皮和注射式的液態拉皮。而對於該如何選擇的問題,盧靜怡醫師建議民眾可從是否訴求無侵入、期望維持長時效,以及是否能於一次療程就能有改善功效、細紋改善等附加價值來評估。當然最重要除了多蒐集資訊外,也應找尋有口碑的醫師,由醫師給予個人合適的建議。
 
針對市場上五花八門的療程名稱,有時應更加縝密地加上機器品牌來辨識,舉例來說,飛梭雷射名字的由來是源自Fraxel系列品牌,後來被普遍地延用在所有的分段式換膚雷射上,導致不分品牌有相似波長的雷射機種都統稱飛梭。但事實上,雷射特性和優勢往往根據品牌都有所不同,因此常常出現消費者看了網友推薦打飛梭就跟著打,結果卻有不同感受的憾事。
 
醫美資深從業人員也表示,隨著市場的膨脹,業者因面臨競爭壓力而不得不使出各式行銷手段,而這些行銷手法卻漸漸威脅到消費者的權益,再再考驗著民眾的理性與智慧,進而迫使政府機關出手控管,控管的結果卻又讓業者面臨更大的壓力,如此周而復始的惡性循環,或許比起醫美診所是否要課營業稅更值得令人重視與深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