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鮮蔬果抽驗 三分之一農藥殘留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7月份市售生鮮蔬果檢驗結果,15件中就有5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也就是說,市售蔬果幾乎三分之一農藥都太多,民眾在吃蔬果前,可得要多用水清洗!
 
新北市衛生局所公布的七月份市售生鮮蔬果農藥殘留超量的包括「黃秋葵」、「臺灣四季豆」、「牛蕃茄」、「吉園圃白苦瓜」及「彩色甜椒」。
 
「黃秋葵」驗出「芬普尼」是由家樂福中和店販售、「臺灣四季豆」驗出「達滅芬」是由松青汐止分公司販售、「牛蕃茄」驗出「芬普尼」是由新北市淡水區農會販售、「吉園圃白苦瓜」驗出「陶斯松」是由全聯新莊新泰分公司販售,以及「彩色甜椒」驗出「凡殺同」是由新北市深坑區農會販售。
 
其中「新北市淡水區農會生鮮超級市場」抽驗的「牛蕃茄」,是由「蕙蕙蔬果行」提供,由於業者無法提供上游供應商資料,新北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7條第1項第11款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4件已函請來源地衛生局追辦,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且食用前應多加清洗、去皮或避免食用根部,來減低農藥的殘留,以確保安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