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骨鬆症臨床治療指引 登上國際!
國內骨質疏鬆症臨床治療指引登上國際!由國民健康署、台北醫學大學實證研究中心及骨質疏鬆症學會等編製的「骨質疏鬆症臨床治療指引」,在7月15日獲得美國國家臨床指引交換中心(NGC)刊載,成為國內第一個獲收載登錄的臨床指引。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NGC是由美國衛生服務部醫療照護研究及品質署(AHRQ)設立的實證指引交換中心,專門提供全球醫療照護相關人員完整且可信賴的臨床指引資訊,迄今已收錄近2000個世界各國發展的臨床指引。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實證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郭耿南表示,此指引由國內骨質疏鬆症等專業醫學會,動員各大醫學中心近50位骨鬆領域的專家,耗時1年完成國內第一本跨領域,以實證醫學方式發展的骨質疏鬆症臨床治療指引。除了可輔助臨床工作人員對骨質疏鬆症患者的診斷、治療,及避免再發的預防外,並導入國際實證指引發展原則,結合國內實證醫學與臨床指引專家,共同研訂實際可行的實證指引發展方法。
 
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楊榮森表示,防治骨質疏鬆症的首要任務是建構具有共識的臨床治療指引,必須由各專業領域醫護人員,如內分泌科、新陳代謝科、風濕免疫科、老年科、骨科、營養專家、運動專家和護理師等,根據國家醫療保健體系環境,考證實證醫學資料撰寫。他強調,此指引具全面性、本土性和國際化等特點,對國內及國際都有實用意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