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 邀您一起為「感恩」掌鏡

「我想感恩我家裡最辛苦的老婆大人,總是讓我在下班後有個溫暖幸福的小窩。」、「感恩辛苦的警察伯伯,保護我們生活安全不憂慮。」、「謝謝您的支持,是我軟弱時最佳力量」。每一張感恩話語的明信片就像是傳遞幸福的限時信,傳遞大家心裡最真誠的感恩祝福,這是高雄市政府舉辦「感恩限時信」幸福傳遞活動現場的感人畫面。

高雄市政府帶頭 舉辦世界心理健康日

高雄市政府自101年就首創全國訂定每年9月10日國際自殺防治日迄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為該市之心理健康月,在記者會現場同時宣布今年「食米飯拜田頭」感恩微電影徵選比賽正式起跑!即日起自10月31日止,鼓勵民眾不限任何拍攝方式,只要符合活動「感恩」主題元素,不論用動畫、故事改編、實際紀錄拍攝等不拘影片形式或類型呈現,製作工具也不限用平板電腦、手機、相機、攝影機等器材皆可透過鏡頭將故事呈現出來,就有機會將最高5萬獎等值超商禮卷或人氣獎的平板電腦帶回家!

動員高市府各局處 感恩系列跑活動

今(106)年感恩系列活動即將展開,在心理健康月(9/10至10/10)期間,動員市府各局處(包含有衛生局、教育局、民政局、文化局、社會局、勞工局、警察局、消防局、新聞局、人事處及各區公所、市立圖書館等),從文化、藝術、教育、人文、醫療等多元角度共同推出142場次的心理健康促進活動,歡迎市民踴躍參加,手冊請至各區公所、衛生所及高雄捷運部分車站(如美麗島站、高雄車站等共8站)索取,或上活動官網www.心理健康月.tw網站查詢。

感謝幫助過的人 也學怎麼幫助人

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過去,我從事許多性騷擾案件的調查,感謝一路上支持、幫忙的夥伴,讓這些案件獲得公平正義的結果,謹此感謝這許許多多幫助過我的貴人」。此外,勞工局長鄭素玲也表示,「由自己出發去感恩別人,也由自己去接受別人對我們的感恩,各行各業每個人都能從心出發 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這個社會就會愈來愈好」。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