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半夜睡覺會咬到嘴唇是腦梗塞前兆?
你是否曾經在睡覺時咬到自己的嘴唇,這到底是啥原因呢?網路上有文章指稱,會在睡覺時咬到嘴唇,有腦梗塞的危險;對此,中醫師指出,在半夜睡覺時會咬到自己的嘴唇,出現腦梗塞的機率微忽其微,通常都是因為過於緊張、焦慮及恐慌,情緒上有壓力;另外,也會因為火氣大,致使嘴唇腫脹,就很容易在睡覺時咬到嘴唇。
 
有腦梗塞的危險? 看舌頭是否有偏一邊
網路上有文章指稱,會在睡覺時咬到嘴唇,有腦梗塞的危險;對此,中醫師張峰銘表示,會因為睡覺時咬到嘴唇而有腦梗塞的機率微忽其微,大約少於萬分之一,至於會有腦梗塞的問題,還要看舌頭是否有偏一邊,因為腦梗塞會使口腔肌肉較不受控制。

 
長期在睡覺中咬到嘴唇 恐腦神經過於緊繃
張峰銘中醫師表示,經常會在睡覺中咬到嘴唇並不常見,有人是在早上起床時才發現嘴唇破了,但是也有人是在咬到後即發現;而這大都是因為情緒過於緊張及焦慮才會發生,若是短暫性情緒壓力現象還好,若是長期有在睡覺中咬到嘴唇的問題,有可能是腦神經過於緊繃,應該要就醫診治。

 
安神+舒肝理氣用藥 多運動+深呼吸
張峰銘醫師進一步指出,想要改善壓力、焦慮與神經緊繃,中醫會開給安神用藥,並且可用舒肝理氣藥來使腦神經放鬆不要緊繃;此外,並應多運動及深呼吸,也可以改善長期壓力所造成的焦慮與緊張。

 
肝火與胃火大 嘴唇黏膜常腫脹也易被咬到
除了壓力大,容易緊張與焦慮會導致不自覺的咬到嘴唇之外,張峰銘醫師強調,也有人是因為睡不好或是常吃油炸食物,導致出現肝火與胃火大,體內有發炎現象,並造成嘴唇黏膜常腫脹,也比較容易咬到嘴唇,就要針對這些問題來加以改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