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有助延年益壽?!
吃辣竟然可以幫助延年益壽?美國一項大型前瞻性研究發現,吃較多辣椒的人,整體死亡率比不吃辣的人減少13%,主要是心臟病、中風死亡率較低,因此整體死亡率也就跟著降低,這代表吃辣或可幫助延長壽命。

吃辣椒、辛辣食物 對健康有幫助
美國佛蒙特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近日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 ONE)發表上述研究成果。過去幾百年來,很多人認為,辣椒、辛辣食物可以治病、對健康有幫助,不過只有2015年中國進行的一篇研究發現辣椒攝取量與死亡率息息相關。這次美國團隊所發表的研究結論與2015年研究不謀而合。

吃辣的人 以年輕人居多
研究團隊分析美國第三次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報告數據,以16000名美國人為研究對象,最多追蹤23年,且平均追蹤18.9年,研究作者醫學院學生瑪斯塔法‧喬潘與醫學院教授班哲明‧里坦伯格分析發現,與不吃辣的人相比,習慣吃辣的人以年輕人、男性、白種人、美墨裔族群、已婚者居多,這些人也常抽菸、喝酒,吃較多蔬菜、紅肉,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稱好膽固醇)指數較低、收入較少,教育程度也較低。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這些人的死亡率、死因,因而得到上述結論。

辣椒素 有助預防肥胖、抗菌
研究作者表示,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辣椒可以延緩死亡,辣椒中的辣椒素或許有點關係。不少人認為,辣椒透過細胞、分子機轉,有助預防肥胖、調整冠狀動脈血流,還有抗菌作用,並進一步改變腸道細菌生態。

喬潘表示,辣椒或辛辣食物或可納入飲食建議一環,這也提供了深入進行臨床實驗的方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