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紅肉胖男人 小心攝護腺肥大尿不出來
肥胖竟然也是攝護腺肥大的危險因子!由於飲食西化,很多男性特別愛吃牛排,致使體重直直升;泌尿科醫師提醒,經常吃紅肉及高油高熱量的飲食,也易好發攝護腺肥大,若是出現尿不出來及嚴重血尿,就只有手術一途才能治療了。
 
和老化有很大關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程威銘表示, 攝護腺肥大成因和老化有很大關係,通常都是五、六十歲才會出現;然而,肥胖也易使攝護腺肥大提早發生,尤其是愛吃紅肉及高油高熱量飲食,就容易使攝護腺肥大提早在四、五十就出現。
 
內視鏡手術可改善
攝護腺肥大會有頻尿、夜尿及尿不出來的症狀,病況嚴重時,甚至會有血尿;程威銘醫師指出,門診中,最近就有一位退休里長因為尿不出來以及血尿來掛急診,經由導尿都尿不出來,得要用手術來治療,以內視鏡從尿道進入將血塊取出,這才改善他血尿及尿不出來的問題。
 
正常攝護腺只有20g 腫大恐有解尿問題
攝護腺大小如同一顆栗子般,大約只有20g,有些病人有可能攝護腺會腫大到150g。不過,程威銘醫師強調,攝護腺肥大會出現不適症狀,往往不是攝護腺的大小問題,而是取決於是往內長還是往外長,通常是往內長,且由於此處血管較豐富,才會有尿不出來及血尿的問題,一旦有血尿,就得要手術才能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